直播線上

翁立友捲雞排妹性騷風波!網曝嚴重後果:誰告誰倒楣啊

翁立友捲雞排妹性騷風波!網曝嚴重後果:誰告誰倒楣啊

雞排妹(鄭家純)性騷擾風波不斷延燒,接連指控翁立友、曾國城及尾牙公司老闆性騷擾。連邰智源、許效舜也慘遭捲入,之前節目畫面遭網友翻出,懷疑性騷擾雞排妹。對此,邰智源今(5)日證實將對網友提告,並正在蒐證中。

翁立友今(5)日召開記者會,當事者雞排妹(鄭家純)也到場,希望能親口聽到對方說明。然而翁立友在雞排妹表示要離開後的8分鐘後火速召開記者會。當她重返現場時,已經遭工作人員阻擋在門外,兩人僅一門之隔,她對此怒喊「為何不敢跟我對話,我人就在這」。

翁立友結束記者會後,從另外一側的門離開,與雞排妹錯開。女方看到後立刻上前追趕,然而並沒追上。隨後她在媒體的轉述下得知「翁立友說自己是受害者」,雞排妹對此回應「他就是加害人,他的朋友更是加害人,而且他朋友都已經道歉了,為何他不敢跟我見面,我人就在這,然後離開還用逃跑的」。

翁立友身陷性騷疑雲,今(5)日出面喊冤是受害者後,雞排妹晚間發出5點聲明,指控對方二度傷害。

針對今日翁立友先生舉辦記者說明會一事,為定紛止爭、消除猜疑,鄭家純小姐委託本人,向社會大眾說明如下:

1.鄭小姐之初心,是希望透過捐出案發當時的全部收益,來抗議當日遇到的困境,也想藉此呼籲大家重視「尊重」一詞,僅此而已。在後續發生了這麼多預料之外的演變後,鄭小姐今日到場,是為了尋求一個直接對話的機會。不想繼續被外界干擾、不想再被誰挑撥離間,只想勇敢的面對自己遇到的性騷擾事件,動機相當單純。

2.所謂性騷擾,只要有單方面的不舒服,即可成立,任何人都不應該為了「舉證困難」的理由而選擇忍氣吞聲或隱忍。在本次事件中,鄭小姐獨立的、主觀的性別寧靜遭到破壞,這就是毫無疑問「性騷擾」,沒有任何人具有評價對錯的資格,更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對被害人下指導棋。

3.至於鄭小姐不提出告訴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相信這起事件可以是臺灣社會一個反思的機會,而不單單是一宗犯罪行為。翁立友先生雖然真心的認為自己從未有傷害女性的動作,但那些橋段、那些肢體接觸、那些理所當然的調侃,都會在某一天某一刻再次傷害另一個人。「社會」說可以,不代表「你面對的那個人」就一定可以,尊重每一個個體差異,才是真正的尊重。

4.所以,鄭小姐要的是一個道歉、一個示範,而不是更多社會資源的耗費,我們將不會對翁立友先生提出性騷擾告訴,但在追求改革「貶低性秀場文化」、「毫無根據的社交觸摸」上,相信鄭小姐不論受到多大的中傷,也不會停下腳步,因為這終究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

5.最後,我們相當遺憾翁立友先生於記者會最後仍以「被害人」自稱,這對於真正的受騷擾者而言,是結結實實的二度傷害,是更嚴重的惡意。鄭小姐絕無憑空誣陷翁立友先生之動機,更不需要為了「感到被冒犯」而道歉。沒有人願意成為被害人,都只是不情願的深陷其中而已,期許我們的明天,都能更好。

網路論壇PTT,有網友PO文問卦 翁立友怎麼不提告雞排妹妹毀壞名譽?」他表示,力挺翁立友的人都在問「為啥雞排妹不選擇提告?」,讓他非常納悶,並反問翁立友,「一直覺得名譽被毀,怎麼不是提告恢復名譽,而是出來開記者會」,甚至還要求雞排妹不能在現場,記者也不能提問,「我相信雞排妹應該也會很支持翁去提告毀壞名譽啊!」。

對此,有專業網友特別回文推測「很簡單阿,刑事構成要件很嚴格,這個案件就是誰先告誰輸,因為都會不起訴處分」,他認為,無論誰先告了,最終的結果都會是不起訴,那就很可能會引來外界批評聲浪或標籤,「鄉民會怎麼說,哈哈哈法院認證、檢察官認證,這樣你懂惹嗎?雞排妹別看她那樣,她很聰明der」。

網友紛紛認同「正解」、「沒錯阿,兩個人都怕法院認證」、「怕刑事告不成,可告民事侵權行為,女方在媒體放話侵害」、「誰告誰倒楣啊」、「名譽權,前提是他真的無辜」。

對此,網紅T妹看不下去,發文怒轟雞排妹「簡直碰瓷」誰碰到誰倒霉,更狠酸她「真當大家都是癡漢阿宅,把你(妳)捧上天呀!」
T妹今在IG發文提到自己身為女性,不是不幫女性說話,而是明眼人看的很清楚,「過去總是毀滅性的報復,得理不饒人⋯ 不是裝清純就沒事了!請問這件事誰才是真的受害者?哭~大喊被性騷擾,就一定是受害者嗎?」

T妹說自己過去總是替女性發聲,也捍衛身體自主權,就算對方穿著暴露都不應該碰觸,但她認為「今天如果對方明顯碰觸就算了!自己都說認為對方是假動作,代表不明顯⋯說不定真的只是人多不經意碰了一下,寬心很難嗎?一定要毀滅式?你(妳)的名節重要,別人名節就不重要嗎?」   T妹最後提到,翁立友一生的名譽,瞬間因為碰觸而「全毀」,現在又多了曾國城襲胸,怒斥雞排妹「兩個人都對你不軌!真的笑了~~~ 終於知道誰是碰瓷了!真當大家都是癡漢阿宅,把你(妳)的捧上天呀!

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