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天道盟二林會暴力首腦!丁寧親弟被捕

天道盟二林會暴力首腦!丁寧親弟被捕

全國同步大掃黑,彰化縣刑大與地檢署兵分多路,拘提天道盟不倒會二林分會會長李俊賢、副會長陳啟東、天道盟不倒會二林分會溪湖分支楊副會長及旗下鐘姓成員等計11人到案,其中46歲的李俊賢,身分特別引人注目,他是2018年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丁寧的親弟弟。

警方指出,李俊賢16年前是天道盟「二林會」分會長,因涉嫌一起討債糾紛,卻演變成開槍火拚被警方逮捕,7年前曾號召車友找來價值6億元的超跑,在二林鎮補辦婚禮,風光佔盡媒體版面,之後創立「天道盟不倒會二林分會」,並以二林分會會長自居,近年來持續在彰化縣二林鄉、溪湖鎮一帶持續吸收年輕人作為旗下成員,並在天道盟其他成員公祭場合,以「二林不倒會」作為參加單位。

彰化縣警察局刑大副大隊長楊承璋表示,李俊賢成立的天道盟二林不倒會,手段十分暴力兇殘,以恐嚇取財、潑漆毀損、聚眾鬥毆等不法手段,逼迫被害人償還債務,其中一名被害人甚至遭到集團成員惡意開車衝撞到重傷昏迷。

天道盟不倒會二林分會的惡行惡狀,還不只這些,甚至多次與旗下成員共謀,以假車禍、假造車輛失竊等情形,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理賠金,囂張行徑簡直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警方指出,想加入幫派需通過天道盟不倒會二林分會的副會長陳啟東等幹部分別審核,一旦想退出,就會遭痛毆凌虐。囂張惡徒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彰化縣刑大查獲賓士及雙B轎車、槍枝彈藥、471萬不法現金,同時將副會長陳啟東及25名手下成員拘提到案,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案移送地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