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周六登場 全國報馬仔盃創意料理大賽打頭陣

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周六登場 全國報馬仔盃創意料理大賽打頭陣

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的「2020尋遊趣北港暨國際糕餅麻油節」活動,將於10月17、18日在北港武德宮盛大登場,執行長許根尉與商圈理事長陳威任特別與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工策會總幹事許宇甄、縣議員黃文祥、蔡岳儒、黃美蘭、蔡孟真及鎮長蕭永義、武德宮秘書長蘇建華等人現場展現廚藝,透過在地出產的麻油香煎「紅龜粿」,共同行銷北港觀光文創與農特產。活動內容還有古蹟導覽、尋寶地圖集章、麻油料理及糕餅免費分享、知名樂團演出及報馬仔浮雕公仔彩繪體驗和解說,以及第五屆全國報馬仔盃創意料理大賽,歡迎全國民眾蒞臨賞遊。

雲嘉南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非常感謝立委蘇治芬及劉建國長期對雲林地區的發展及建設盡心盡力,為活絡北港商圈經濟及促進發展,積極與中央爭取補助商圈促進消費計畫,提升商家的銷售能力,讓北港形象商圈更有競爭力,在台灣商圈界發光發亮。

另外還有北港古蹟導覽活動,藉由導覽老師的解說,帶領民眾探尋北港的廟宇建築、文化古蹟及傳統藝術創作,深入感受北港歷史文化內涵、體驗百年北港故事。

糕餅麻油業者指出,北港鎮為早年雲林沿海地區雜糧集散地,花生、芝麻等農產品匯集在此交易,因此雜糧商行、碾米廠與榨油廠林立,其中麻油與糕餅風味獨特,是遊客公認的最佳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