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移工感染破口恐「木馬屠城」別成新加坡翻版

移工感染破口恐「木馬屠城」別成新加坡翻版

國內疫情大爆發,昨(6)日暴增22例境外移入,確診者全來自印尼和菲律賓,再加上日前有越南移工接觸者逃逸,雖已找到也檢測為陰性,但這一波疫情都和國外移工有關,讓民眾看了膽顫心驚。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早已示警,移工感染的破口非常危險,若不記取新加坡的前車之鑑,台灣恐將面臨「木馬屠城」的防疫失守。

對於疫情的急遽變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688例與695例移工,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短暫停留的桃園市大園區三民路上的宿舍,47人要擠在一個通舖共用一間廁所、一間衛浴設備,衛生條件非常不好,且居住環境為密閉空間、衛浴條件也不充分,因此同住者都算是密切接觸者,比起一般接觸者疫調可能是只喝咖啡30分鐘等不同,恐怕讓移工暴露在染疫危機當中,也有專家建議,應該在檢疫期滿的最後一天,再進行採檢才能更準確。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今也揭露國內許多移工宿舍環境極差,近50人得比肩睡大通鋪等情況比比皆是,擔憂恐成防疫破口。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邱政洵表示,一般人於居家檢疫14天後,7日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須遵守戴口罩、不到醫院、戲院、餐廳等公共場所,居住環境也是多以單人1間為主,不可能出現40多人大通鋪擠在同一間房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