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搶直播破億商機!「拆夥鬧翻」白姊vs肥大叔

搶直播破億商機!「拆夥鬧翻」白姊vs肥大叔

臉書直播市場利益驚人,像是白姑娘跟肥大叔這兩個品牌,一年的營業額最少有5億元。原本創立白姑娘品牌的白姊盧貴玲,跟共同經營的夥伴何裕輝,兩個人徹底撕破臉鬧翻,5日下午還輪流開記者會互控,兩年前白姑娘直播時翻桌,兩年後辦公室又被砸毀,雙方恩怨,愈演愈兇。

臉書直播頻道白姑娘何姓股東表示,他與陳男於2017年合作創辦白姑娘,專賣海鮮、牛肉,事業漸漸起色,至2019年6月他創了另一個直播頻道欲拓展生意,曾邀請陳加入遭拒絕,未料事後陳卻要求分紅,讓他無法接受。

何男指控,陳於2019年12月間,在他進行直播時闖入直播間,在眾多網友注目下公然砸場、將人撂倒在地上;今年5月24日,陳拿著鋤頭進直播間一頓猛砸,並拿出刀子插進辦公桌,刀上還留有字條「要死一起死」,何說,諸多利益糾葛讓他不勝其擾,遂於今年7月間將白姑娘股份全買下來,盼就此平息,未料此舉引來陳男不滿,多次在各大直播平台宣稱他是透過不當手段獲得白姑娘品牌,他忍無可忍,只好向媒體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