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指微道壇慶讚中元法會 法師普渡撒這物 財星入命發大財

指微道壇慶讚中元法會  法師普渡撒這物 財星入命發大財

超前部署就是要防疫護台灣!每年都超搶手庚子年指微道壇慶讚中元法會,已有近千人搶著報名;主辦單位強調,為了全力防堵武漢肺炎,已做好人潮分流的備案,考慮採取線上直播方便信眾在家參與。


農曆7月民間俗稱鬼月,無人祭祀的亡魂可以到人間接受民眾美食招待,雖然從農曆7月1日至29日都可以拜拜普渡,不過,一般廟宇、地方大型普渡及民眾都會選擇在15日中元節當天祭拜。
但在工商社會變遷下,多數民眾已不在自家普度,而是委託廟宇代為贊普,辦桌隨之式微。


道教首席高功大法師林元啟表示,今年因為農曆閏四月,農曆中元節為國曆9月2日,指微道壇依照往例,農曆7月1日(國曆8月19日)舉行開普科儀宣告鬼門開,每年法會都會在指定區域搭棚進行誦經大會,兩旁會貼上報名普度信眾姓名的蓮位,現場都擠得水洩不通,為了符合「社交距離」,區域空間將留作誦經,普度蓮位牆則移到對面的室內空間,空間人數將會作總量管制。
以往法師在「施食」儀式中,會撒出佛手造型的餅食、糖果、零錢等,象徵性的向好兄弟們發送財帛飲食,也讓民眾拾取代回家保平安,不過今年有法師自掏腰包,在普渡施食時把樂透彩券紅包加入,讓民眾不但可以求平安還有機會真的發大財。
道教首席高功大法師林元啟指出,十方善信所供養的普桌物資,如未領回將轉贈發送給當地的弱勢家庭,延伸社會關懷的意義。

庚子年!國曆8月19日,農曆7月1日,舉行慶讚中元法會一天。
法會內容包括,(前生今世的冤親債主)
一,解冤釋結。
二,超拔祖先。
三,拔度嬰靈。
四,普度孤魂。
五,添補財庫。
六,寵物超渡。
法會將由,道教首席高功大法師林元啟,親自執法。
歡迎各界人士,善信大德,蒞臨參與。
指微道壇: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42號
如有疑問請打電話,04_23381230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