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遭爆百名軍士官集體貪瀆 空軍:誤領誤餐費已全數繳回

遭爆百名軍士官集體貪瀆 空軍:誤領誤餐費已全數繳回

空軍司令部爆發大規模貪瀆,以公出、加班等理由申請誤餐費。空軍回應,共有29名人員,121筆、新台幣1萬8150元不符規定的申請,相關誤領費用已全數繳回。

鏡週刊今天報導,廉政署及調查局接獲檢舉指稱,空軍司令部逾百名軍士官假借公出或加班等理由,每天申請150元誤餐費,涉嫌偽造文書,經過1年多深入調查及約談,在今年春節後由台北地檢署偵辦。

空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回應,部分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空軍在獲報後極為重視,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行政調查,共有29名、121筆不符規定的誤餐費申請,共1萬8150元,相關人員誤領費用已全數繳回。

空軍司令部強調,此案並非報導中所述的「逾百名」人員,且全案刻正由司法機關釐清案情,秉持「毋枉毋縱」原則辦理,若涉及不法,決不寬貸。

據了解,經廉政署、調查局約談相關軍士官,台北地檢署也在去年4月間分案偵辦。調查局已函送後勤處37名軍士官,估計不法金額約1萬6470元。全案朝詐欺罪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