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小英餐會獨漏他 真心換絕情

小英餐會獨漏他 真心換絕情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目前還有不少地區尚未推出合適的人出來參選,今(25日)總統蔡英文出席位於彰化市小英之友會理監事、顧問授證活動時,語句間就透露自己接下來打算提名誰選彰化縣長;據悉,目前民進黨屬意由現任立委黃秀芳出任,且蔡英文日前還與她進行40分鐘的私下會面。

蔡英文總統公開強調,一定會提名最好的人選,也呼籲不論最後提名誰,只要小英之友會動起來,彰化戰力就會出現。不過,力爭提名到底的邱建富昨未受邀出席餐會、形同「被出局」,氣憤痛批是「真心換絕情」。

綠營人士表示,蔡總統屬意的人選為立委黃秀芳,但黃並無意願;蔡總統隨即開展二度當面長時間對談,據悉甚至提及「若不答應參選,這次會談就不算真正結束」等語,黨內人士指出,總統都把話講到這份上了,黃秀芳要再繼續婉拒出戰,恐怕也難了,預料同樣會在七月初正式徵召。

彰化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永昌說,雖然未正式邀請邱建富,但很多人都是知道訊息後主動前來,「不知道邱建富為何沒有來? 」

黃秀芳說,她尊重黨的決定,相信黨會提出最適當人選。魏明谷說,可以體會黃秀芳「壓力很大」,他一定會支持黨提名的人選,如果黨徵召他「早已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