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傳酒店女公關確診?指揮中心下令:全國酒店和舞廳今起停止營業

傳酒店女公關確診?指揮中心下令:全國酒店和舞廳今起停止營業

國內傳出酒店公關確診個案,社區傳播破口已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佈全國舞廳與酒店自今日起全面停業,呼籲業者能夠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政策。

為防止疫情擴散,指揮中心指出,請全國各縣(市)政府務必配合,由經發局(或業管機關)、衛生、消防、警察局共同稽查上述行業是否有遵守規定。同時再次呼籲,現在是國內防疫關鍵時刻,提醒全國人民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以降低遭到感染的風險。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先前有柔性勸導業者先暫停營業,但是兩週過了開始有店家復業,指揮中心經評估後也通知地方政府,即日起酒店舞廳全面停止營業,社區防疫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希望業者一定要配合相關措施,也請全國縣市政府配合,由相關衛生、消防、警察等單位共同協助。

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到,要避免人潮的聚集,因為發現這些店家社交距離,沒有辦法避免跟阻絕,所以即刻開始停業,室內的娛樂場所也會持續監控,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的,會祭出更嚴厲的要求。

「夜店」不停嗎? 指揮中心回應了

由於此限制並沒有將「夜店」在內,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現階段就先針對酒店、舞廳,那夜店、酒吧、PUB等部分,目前就呼籲維持社交距離為主,但會列入未來再觀察的範圍,提醒相關業者注意。

陳時中補充,一直以來,指揮中心都有在監控娛樂單位,於社交距離把控,以及是否有遵照戴口罩防疫等措施,「如果大部分(業者)都做不到,那我們就會像現在這樣,一律予以要求停業」,若是少部分個案,那就個案停業。

所謂的八大行業,根據政府定義,為「視聽歌唱業」、「理髮業」、「三溫暖業」、「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及「特種咖啡茶室業」等八種行業,以上八種行業目前回歸由商業登記主管機關管理,其營業範圍如下:

1、視聽歌唱業:指提供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營利事業。

2、理髮業:指將營業場所加以區隔或包廂式經營,為人理容之觀光理髮或視聽理容之營利事業。

3、三溫暖業:指提供冷、熱水池、蒸烤設備,供人沐浴之營利事業。

4、舞廳業:指提供場所,備有舞伴,供不特定人跳舞之營利事業。

5、舞場業:指提供場所,不備舞伴,供不特定人跳舞之營利事業。

6、酒家業:指提供場所,備有服務生陪侍,供應酒、菜或其他飲食物之營利事業。

7、酒吧業:指提供場所,備有服務生陪侍,供應酒類或其他飲料之營利事業。

8、特種咖啡茶室業:指提供場所,備有服務生陪侍,供應飲料之營利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