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口罩外交?貼國旗:台灣來了!「壯觀打包照」曝光

口罩外交?貼國旗:台灣來了!「壯觀打包照」曝光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令許多國家陷入口罩荒,反觀台灣在「口罩國家隊」的努力下,不僅能夠自產自用,行有餘力還能幫助他國。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給包含友邦國在內的27國。8日晚間,外交部推特分享了即將出口的「口罩打包照」,上頭不僅印有中華民國的國旗,也用英文寫下「Taiwan Can Help」,象徵著台灣對於世界各國的援助之心。

總統蔡英文本(4)月1日宣布,政府決定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包括德國、法國、英國、瑞士等國家,不但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藉此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外交部今天宣布啟動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出共約60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北歐和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疫情較嚴峻的州、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新南向政策國家等。

外交部1日表示,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援贈美國200萬片、11個疫情嚴重歐洲國家700萬片、以及友邦100萬片,總計1000萬片口罩。

針對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歐江安說,700萬片給11個歐洲國家的口罩分3批運送,其中援贈荷蘭的口罩7日已送達,另外2批援助其他歐洲國家的口罩近2天已陸續啟運。

此外,捐贈15個友邦的口罩也陸續啟運,援贈美國的也順利作業中。歐江安說,自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援助後,政府一週內即完成相關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