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損台灣形象 英情侶2.8萬元飛了

損台灣形象 英情侶2.8萬元飛了

來自英國的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洲籍伴侶皮斯利(Rohan Pixley)3月初入境台灣,因必須進行居家疫檢14天,所以被載往花蓮縣的檢疫旅館隔離,但2人抱怨連連,直呼檢疫旅館的條件太差、食物難吃,簡直就像監獄。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6日曾表示,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指揮中心則在今(27)日晚間發布聲明,因這對英國情侶透過媒體發表不實陳述,恐影響我國國際形象及防疫工作執行,所以不發給兩人1萬4千元的防疫補償金。

道歉全文:

Hi. I'm sure you have seen the BBC. I am sorry if you have read it. I didn't know anything about it until today. I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done for myself and Rohan and I can only apologise. I am doing what I can to get it taken down as soon as possible.」(您好,我知道您已經看到《 BBC 》的報導了,如果你已經讀過我很抱歉,我今天才知道他們怎麼報導的。我很感謝你們為我們做的一切,我也只能說對不起,我會盡快找出方法把這則報導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