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西濱61線浪漫景點全蒐羅 發現動人的幸福故事

西濱61線浪漫景點全蒐羅 發現動人的幸福故事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彰化段已於108年12月27日全線通車,成為全國第一條也是最長的南北快速公路。

公路總局製作微電影《我在台61 發現動人的幸福故事》,由日籍演員福地祐介主演,有趣的是,在拍攝時台61線還有路段尚未對外開放,讓福地祐介笑說:「他可能是第一個站在這條未通車的公路上的外國人!」騎著單車在台61線趴趴走,藉機會四處認識每個城鎮文化,感受台灣西濱之美。

「我在台61-發現動人的幸福故事」受邀參加第42屆金穗獎影展,是台灣第一部以公路名命名的公路電影。
「我在台61-發現動人的幸福故事」將台61歷史追朔自西元1699年的康熙輿圖,從中國、荷蘭、西班牙、日本進入這土地上的視角為出發,
並將故事藉由三種交通工具(汽車、重機、自行車)的用路人,來挖掘出台61線沿線的人文信仰、產業文化及公路建設特色。
此外,影片中更兼具環保與自然生態之議題,將公路建設尊重候鳥棲息、世界級濕地保育、環保工程建設與公路興建艱辛,藉由感人與生
活化的故事情節,以不同的視角紀錄台61。

公路總局跳脫過去紀錄片式的影片製作方式,改以電影故事創作透過新的視角來傳達公路形象。

「我在台61-發現動人的幸福故事」電影版將在3月29日17:20於光點華山一廳以<神秘場&首映,電影票已被索票一空,未能至現場感受高畫質與5.1聲道親臨感的民眾,可至YouTube-公路人ROADMAN觀賞微電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