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超市火鍋霸主耗盡資金「祥富水產」驚傳倒閉!百貨證實接到通知

超市火鍋霸主耗盡資金「祥富水產」驚傳倒閉!百貨證實接到通知

驚傳倒閉的祥富水產是台灣首創火鍋超市業者,其在台中爆紅,而在2018年正式插旗台北,店址就開設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7樓,開幕初期吸引許多朝聖人潮,曾創下要排隊8小時才吃得到的紀錄,最便宜單一品項15元起,受到不少饕客喜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今(16)日晚間竟遭到員工爆料,公司惡意倒閉背負的龐大債務,暫停營業。

根據臉書粉絲團「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晚間一名網友爆料,貼出一篇以「祥富水產惡意倒閉?」為開頭的文章,內文附上的圖疑似為公司高層給全體員工的通知信,內容一開頭就寫下「謹代表公司向我們最辛勞的同仁,致上最深的歉意。」

再往下一看,內文寫道,因為疫情影響,公司不堪長期虧損,已經燒盡最後的資金,決定於今晚暫停營業。並哭訴「這段時間以來,我跟董事長真的是耗盡了心力,竭盡所能地到處借錢,要來挽救我們公司,無奈人脈耗盡,背負滿身債務,仍無力回天。」

文末甚至還懇求同仁原諒,讓高層將剩下的現金拿去還給融資公司,並向同仁再度說抱歉,不少人看完之後相當震驚。由於祥富水產在全台百貨都有駐點,晚間百貨業者表示,也是今晚臨時接到電話,對方只說「經營困難,營業到今天」,但目前都還在了解狀況當中。據了解,祥富水產與百貨業者原本租約還有好幾年,但現在無預警收到通知,也只能先照合約程序走。

有祥富水產員工哭訴3、4月的薪水及年終都沒領到,公司在1月就說農曆過年比較後面,所以過完年再發年終,到了2月突然說要延後,而在2月底臨時通知全台分店許多人資遣、留職停薪。

3月時又說開設新品牌(祥順水產)需要資金,所以再度延後年終發放,等到4月初時又說疫情補助沒下來,所以預支薪水取消,沒想到在16日晚間9點多就收到簡訊,公司要資金拿去還給融資公司救命。

另外,南部一家百貨門市員工表示,16日晚上因為廠商找不到會計,也討不到貨款,更是找不到總經理,所以晚上9點多就有廠商來收回貨物,百貨公司也臨時接到通知來扣押所有物品。據了解,總經理及幾位高層已經消失2、3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