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大葉大學護理系歡送畢業生 秀傳醫院捐贈10萬元 吳兒穎同學獲頒台灣護理學會獎學金

大葉大學護理系歡送畢業生 秀傳醫院捐贈10萬元 吳兒穎同學獲頒台灣護理學會獎學金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護理學系舉辦送舊典禮,邀請產學合作廠商、家長到校,共同見證畢業生完成學業、邁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代表醫院捐贈新台幣10萬元給護理系,肯定大葉大學為社會培育優質人才,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主任張淑真則頒發台灣護理學會獎學金5000元,給實習成績第一名的畢業生吳兒穎。

大葉大學護理學院院長蔡秀鸞表示,護理系自103學年度成立以來,就與在地醫療院所密切合作,秉持「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的作法,培育學生護理專業與服務精神。去年護理系第一屆學生畢業,參加護理師國考,全數通過護理師證照,今年護理系碩士、學士畢業生合計150位,期待這群護理新血,未來能在護理產業發光發熱。

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鼓勵畢業生們,完成大學學業後,緊接著就是護理師國考的挑戰,證照代表專業與責任,期許每一位護理人都能發揮專業知能,秉持熱忱與關懷,提供最好的照護。

獲頒台灣護理學會實習第一名獎學金的護理系大四生吳兒穎說,幫助別人、聽到別人說出「謝謝」的經驗,讓她感受到助人的快樂,護理是可以照顧別人的職業,因此她選擇就讀護理系。就讀護理系這四年,除了專業課程與到醫院實習,系上也邀請外國老師開設「護理倫理」課程,收穫很多。印象最深的是,在外科實習時,病人剛換完氣切管,必須頻繁監測生命徵象,病人因而覺得不舒服,剛開始她只向病人說明監測的重要性,沒考慮到病人的心理狀態,後來在老師和學姐的提點下,慢慢體認到「全人關懷、悉心呵護、締造幸福」的精神,照顧不只是生理方面,更包含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