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罷韓前夕推返鄉專車惹議 交大學生會回應了

罷韓前夕推返鄉專車惹議 交大學生會回應了

國立交通大學學生會在4、5日針對設籍高雄的學生,推出「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時間剛好落在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前夕,引發揣測。對於外界質疑,交通大學學生會今(2日)回應稱,並未獲得政治團體贊助,政治團體前來接洽相關事宜,望外界停止臆測。

交大學生會還表示,學生會行政團隊的每個預算項目與金額,皆受學生議會嚴格事前逐項審查與質詢,學期末更會按決算再次逐項審查,以確保金流的嚴謹與永續經營,相關現金流皆可備查。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接連在臉書發文抨擊。

陪媽媽專車時機敏感 蔡正元酸:厲害了我的交大!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當晚就在臉書直言,交大開啟「罷韓專車」,表面講週末回家陪媽媽,卻僅限補助設籍於高雄的學生,只開抵高雄車站,還說旅程277公里,但「學生會這些錢那裡來?」

蔡正元質疑,為什麼只有設籍高雄才補助,為什麼陪媽媽只能去高雄,批評原來交大的教育方針是如何編造謊言,「厲害了,我的交大!」

轟交大扯謊! 羅智強:陪媽媽專車就是罷韓專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也在臉書直言「可惡更可恥」,痛批難道只有高雄的學生需要陪媽媽嗎,「罷韓專車就罷韓專車,需要扯這麼無恥的謊?,作賤自己的人格嗎?」

羅智強說,罷免不罷免是高雄市民的權利,他沒有意見,但認為不能為了罷韓,就把基本的是非義理都拋諸腦後,並要學生會把「陪媽媽錢」的來源公布,接著羅智強轉將矛頭指向民進黨,轟民進黨用國家資源大搞罷免國家隊,「請問交大學生會,你們就可以視而不見,甚至『共襄盛舉』,選擇性的正義大爆發?」,並表示他對於這樣的人,只有「丟臉」兩個字可以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