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賣場挖到「0元鮭魚」 結帳真的免費

賣場挖到「0元鮭魚」 結帳真的免費

各大超市生鮮商品都會在特定時段降價拍賣,省去不少錢,深受婆媽喜愛;不過一名男網友卻表示,日前到大賣場購買生鮮肉品,看到一片鮭魚竟標價0元,且到櫃台結帳後,店員也沒有跟他收半毛錢,讓他十分開心,嗨喊「我買到0元鮭魚了,太幸運了」,貼文曝光引發議論。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原PO應該告知店員,「你幹嘛做偷雞摸狗的事」、「很幸運沒錯,但這種東西容易有糾紛,然後你還PO上來」、「你怎麼敢PO上網」、「怪怪的,有點像偷東西,因為你其實知道一定是標錯價,誰會賣0元的鮭魚」。

另一派人則認為「自己自由心證吧!反正標價這樣寫我看到也沒理由不拿呀」、「賣場標錯就是賣場的問題啊!反正結果就是0元鮭魚,真香」、「沒毛病,是店家的問題」、「說不定那鮭魚是福利品啊」、「人家就合法買東西,怎麼一堆人說有問題」。

留言中也有人搬出刑法解釋,以客觀來說,原PO已將商品拿到櫃檯結帳,且經過店員確認,所以不算詐欺;主觀上,原PO已將0元鮭魚結帳,並沒有將0元商品帶出賣場,據為己有的意思,所以犯罪不成立,「都就已經拿去櫃台了,難道店員不用檢查?有義務的是店員才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