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從小夢想當太空人?自爆最想在外太空做「這件事…」

從小夢想當太空人?自爆最想在外太空做「這件事…」

1969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將3名太空人送上月球,6億人觀看尼爾阿姆斯壯跨出人類的一大步,成為近半世紀全人類最偉大的創舉之一,然而這些經典的畫面背後,卻有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Discovery頻道為紀念人類登月50週年,推出《登月五十週年鉅獻》特別節目,甚至邀請從小熱愛宇宙的「迷幻王子」林宥嘉,擔任太空系列節目代言人及登月50週年大使,並接受硬派挑戰到台北市立天文館擔任一日天文導覽員,首度擔任天文導覽員的Yoga 為接下這個任務可說是做足功課,從地球到行星,再到浩瀚宇宙,還頻頻對現場民眾出考題,從地球現在幾歲到阿姆斯壯上月球所說的歷史名言,認真為民眾解說、介紹龐大深奧的宇宙太空世界。

自爆想帶全家一起上火星 在外太空「挑戰永遠不刮鬍子」!?

林宥嘉表示,從小對於天文、太空領域很有興趣,甚至小時候曾夢想要當太空人。提到如果未來人類有機會可以到火星旅行,最想帶著「全家人」一起上火星!被問到最想在太空中做什麼事?林宥嘉竟跌破眾人眼鏡KUSO回應:「想挑戰永遠不刮鬍子!看能留到什麼程度」。而今年是人類登月50週年,林宥嘉也很期待《Discovery登月50週年鉅獻》節目,表示如果可以自己很想站在月球上,從月球的角度來看看地球的全貌長怎麼樣,並提到地球只有一個,人類應該好好珍惜、共同愛護寶貴的地球資源。

生平第一次踏入天文館!林宥嘉挑戰一日天文導覽員

林宥嘉除擔任Discovery頻道太空節目代言人之外,也從上一棒宥勝和陳彥博手中接下硬派挑戰,到台北市立天文館擔任一日天文導覽員,戴起「小蜜蜂」認真向民眾導覽解說。林宥嘉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踏入天文館,對於天文館的第一印象竟是「冷氣很涼!夏天很適合攜家帶眷來參觀」;當到八大行星區時,林宥嘉認真的考問大家「原本的九大行星,因被踢掉了哪一顆行星後變成了現在的八大行星呢?」竟有同學不假思索的回答「派大星」,讓林宥嘉尷尬地直說 :「同學賣鬧喔! 上課要認真!」。 期間林宥嘉也逗趣地與民眾比賽在木星上的體重,原本65公斤的林宥嘉,在木星上竟突破150公斤達到人生體重巔峰,原來因為重力場的關係, 在木星上的體重約是地球2.34倍,讓他傻眼瞪大眼睛地趕緊跳下體重計,也被在場民眾虧「婚後幸福肥!好羨慕喔~」。 導覽過程中,帶著大家從地球介紹到月球,再從月球再介紹到外太空,林宥嘉也深刻體會到當一個天文導覽員的不易,除了要非常了解太空相關知識外,也必須要會說學逗唱講故事,讓民眾可以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了解這龐大深奧的宇宙。而成功完成硬派挑戰的林宥嘉,也點名下一位硬派挑戰者由TLC旅遊生活頻道當家主持人Janet接棒,希望為母則強的Janet能帶來不一樣的硬派精神!

Discovery頻道為紀念人類登月50週年,將於7月20日每週六晚間7點起推出《登月50週年特輯節目》,不只要揭開許多登月疑雲,同時也將一一揭露許多未曝光的歷史畫面。Discovery頻道也將於7月18日攜手林宥嘉於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辦《探索台北 硬派不設限暨登月50週年》記者會,現場將首次展出由英國藝術家Luke Jerram打造的七米飄浮在空中的地球「蓋亞」,夜晚的「蓋亞」將閃閃發亮,讓民眾感受人類登月時俯看地球的感動瞬間,同時林宥嘉也會公布全台北市硬派挑戰地點,邀請民眾一起度過最「硬派」的夏天。

Discovery 頻道

Discovery頻道是Discovery傳播集團下的旗艦電視頻道,致力於製作全世界最高品質的紀實節目,並且是最有活力的電視頻道之一。Discovery頻道於1985年開播,目前在亞太地區已有2億2千萬個收視戶。Discovery頻道提供觀眾最多元豐富的高品質紀實娛樂節目,從經典野生紀實、科技工程、歷史文明、文化及探險等主題紀錄影片。想更瞭解Discovery頻道,請上網www.discoverychannel.com.tw,或臉書搜尋「Discovery頻道」。

 

Discovery 傳播集團

Discovery傳播集團(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NASDAQ: DISCA, DISCB, DISCK)是世界第一的紀實媒體公司,集團版圖目前已遍及全球220個國家將近30億收視戶。Discovery以高品質節目內容,幫助人們開拓視野並滿足好奇心,同時也啟發與娛樂觀眾,旗下擁有Discovery頻道、TLC旅遊生活頻道、動物星球頻道、Discovery科學頻道、Discovery HD World 頻道、及在美國合資的Oprah Winfrey Network以及Discovery數位媒體網的Seeker和SourceFed。Discovery傳播集團也掌管泛區域領導品牌-體育娛樂頻道Eurosport,播放地區包括全歐洲及亞太地區;同時為學校提供優質教育性商品與服務,包括一套獲獎肯定的K-12教育數位教材,Discovery傳播集團在數位媒體服務亦居領先地位,擁有 Discovery 數位電視網等多元化的品牌。在亞太地區, Discovery傳播集團的15個頻道遍及37個國家,擁有超過7億2百萬收視戶,節目內容則以14種語言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