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華為公主出庭「MIT」成亮點

華為公主出庭「MIT」成亮點

華為集團財務長孟晚舟28日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為數月來首次露面。值得一提的是,孟晚舟臉上戴著粉紫色口罩,右下方印著「Made In Taiwan」字樣,顯然是台灣製的口罩。

孟晚舟的律師控訴說,美國以單方論證的證據試圖說服加拿大將孟晚舟引渡。她的抗辯律師Scott Fenton向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表示,本案用來針對孟晚舟的基本紀錄充滿了遺漏和錯誤陳述。

48歲的孟晚舟為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她在2018年12月被逮捕,因美國指控她涉嫌銀行詐欺,在華為的伊朗業務問題上誤導滙豐銀行,並導致該銀行違反美國制裁法。

檢察官表示,孟晚舟利用PowerPoint向滙豐銀行主管簡報、對華為控制一家公司一事說謊。該公司被指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這結果導致滙豐透過其美國銀行體系繼續為華為處理金融交易,導致自身陷入違反美國制裁措施的情況,面臨被起訴的風險。

不過孟晚舟的律師Scott Fenton主張,檢察官遺漏簡報中重要的兩頁,內容顯示出孟晚舟給予滙豐所有關於必須遠離麻煩的必要資訊。

這次的聽證會只可能持續到周三(30日)。

記者注意到,孟晚舟這回出庭戴著右下角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的粉紫色口罩,頭髮比上回出庭時更長。孟晚舟穿著條紋襯衫和米色六分褲,依然戴著電子腳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