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一度游不動 1.5萬隻小鴨滯留

一度游不動 1.5萬隻小鴨滯留

黃色小鴨展期倒數2天,高雄市府舉辦「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1萬5千隻小小鴨在水道競速,第1名小鴨編號對應民眾的摸彩券號碼,中獎者可獲獎品;全長350公尺的河道一度因水速緩慢,小鴨在水面滯留「游不動」,後來起風才讓小鴨開始「快游」,比賽按原定計畫耗時約1小時結束,部分民眾抱怨等太久、敗興而歸。

陳其邁受訪指出,Ducky Derby-Duck Race(小鴨漂浮)其實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像芝加哥大概每年都會舉辦,這次主要是刺激民眾到121家青年局輔導輔導的青年創業的商家消費,然後有1個號碼,對應到鴨子的編號,然後看哪一隻小鴨能夠游到第1名,就有送東京來回機票,還有iPhone Pro等贈品,鼓勵大家參與。

陳其邁強調,回收回來的小鴨,會送給在偏鄉還有原鄉的小朋友,小鴨經過清洗後,會送給在原鄉以及醫院住院的小朋友、特殊學校的小朋友,每個人再送他們一隻鴨子,希望讓小朋友有非常療癒的黃色小鴨能夠陪伴。

陳其邁也預告明天是黃色小鴨展期最後一天,因此安排歡樂趴,要來歡送黃色小鴨,「不曉得下次再回來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也許10年後也說不定,所以從第1代、第2代再到期待我們有更多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