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客庄券2.0方案出爐 總計40萬份「花多少扣多少」

客庄券2.0方案出爐 總計40萬份「花多少扣多少」

行政院規劃全民免費領五倍券來振興,並請各部會推出加碼。客委會今公布「客庄券2.0」使用細節,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明,面額500元,總數40萬份,民眾在9月22日於共通平台登記抽籤,之後於11月啟用,且「花多少扣多少」,憑手機內中籤票劵,按消費金額逐次扣款;使用範圍包括11縣市、70個客庄2000家以上店家,不限業別,但不包括百貨公司、量販店及全國性連鎖商店。

此波「客庄券2.0」預算金額為2億,總共預計發出40萬份、面額500元;雖然相較去年面額800元減少,不過在份數上拉高,比去年的28萬多了12萬份。客家委員會表示,民眾可於共通平台領取振興五倍劵時參加抽籤,此次數位綁定將統一由共通平台受理全國民眾登記、抽籤及發送中獎簡訊。

而中獎的民眾,屆時只要持手機內的中籤票劵掃碼消費,每次依實際消費金額逐次扣款,「5元、10元也能消費」,花多少、用多少,不僅民眾方便用券,零售商店也能提高銷售機會。今年更以Give Me 5互相鼓勵的溫馨意涵,邀請大家帶著票券到客庄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