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跑道被撞「腦出血昏迷」!高中生送少年法庭

跑道被撞「腦出血昏迷」!高中生送少年法庭

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10月18日發生意外,一名正準備全運會的高中生在練習大隊接力時,不慎撞到在外圈跑道慢步運動的72歲羅姓老婦人,導致對方腦出血,目前昏迷指數只有4。對此,老婦人兒子對高中生及教練提告過失傷害罪,不過校方則指出,當下有建議婦人送醫,事後也有到醫院探視的意願,但都被婉拒。目前該名高中生已被函送至少年法庭。

據了解,羅姓婦人10月18日下午4點左右在板橋區第二運動場外圈跑道慢步運動時,遭到準備參加全運會、正練習大隊接力的高中生從背後高速撞倒,當下還能自行離開,不料返家後情況卻突然惡化,家屬緊急送醫急救,發現是腦部大量出血,目前還在亞東醫院救治,昏迷指數只有4。

羅姓老婦人的兒子是在基隆學校任教的沈姓老師,他在臉書控訴新北市體育處督導不週、管理不善,同時也揭露,事發後學校體育處有派一名科長來探視,但對方卻指出,「體育場是開放空間,發生意外是高中生選手及教練的個人行為,風險須由民眾自行承擔,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申請相關場地設施的賠償。」令他難以接受,決定對高中生及鄧姓教練提告過失傷害罪。

對此,校方則發聲明表示,當天事發過後,教練和學生有建議婦人送醫,但對方婉拒後繼續在操場活動,之後婦人送醫,學校、學生及家長也有打電話表達探視意願,但被以「婦人在加護病房不方便」為由拒絕。目前高中生及鄧姓教練都被依過失傷害罪,遭板橋警分局依法函送少年法庭及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表示,對於該事件感到相當難過,已經要求體育處協助家屬,並對場館問題檢討改進。體育處則回應,會當面關懷慰問家屬,並由專人協助後續相關事宜,同時也敦促校方持續慰問關懷家屬並專案協助後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