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賞櫻走春!初三逢西洋情人節 找月老求良緣

賞櫻走春!初三逢西洋情人節 找月老求良緣

春節期間拜年眉角多,大年初三是俗稱的「赤狗日」,傳說赤狗是「熛怒之神」,會帶來不吉,所以在傳統習俗上是不宜出門拜年的,以免導致一輩子都會很窮困,所謂「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通常在這一天是會在家中好好休息的,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正逢西洋情人節,即使在新春年假,也不能忘記在重要節日向另一半表達愛意,可以去知名月老廟賞櫻走春,不過求姻緣也有禁忌要注意,例如不能戴帽子、墨鏡,避免月老認錯,還有不能帶雨傘,因為傘的諧音就是「散」,另外更不能用嘴巴「吹香」,免得把姻緣吹走。

武陵農場櫻花季自本月12日(大年初一)展開,今年花況大爆發,首先登場的紅粉佳人花開已有7成,今天(2/14)西洋情人節剛好遇到大年初三,不少情侶搶訂國光客運賞櫻專車座位,在櫻花樹下享受浪漫。

武陵農場栽種兩萬多棵櫻花樹,花苞生長狀況良好,數量龐大且個個肥碩,今年預期會是近年來最美麗的櫻花季,加上天公作美,春節連假期間天氣晴朗,無法出國的民眾出遊興致高。首先登場紅粉佳人是武陵農場櫻花樹最大宗,茶園區與桃花莊前已經開花7成,迎來第一波高潮。

國光客運表示,每部賞櫻車輛出車前都會進行完整清潔消毒標準作業程序SOP,以75%稀釋酒精擦拭門把、欄杆、座椅扶手等旅客經常觸摸處,並以75%稀釋酒精噴霧消毒空調出風口、椅墊與頭枕巾等處,最後再用稀釋漂白水擦拭車廂地板與車窗,全車並定期以食品級二氧化氯霧化消毒,深入座椅細小縫隙與車廂空調循環系統。國光客運提醒,配合防疫規定,搭車及入園皆採取實名制,上車前一律量測體溫,車內勿飲食,駕駛本身配戴口罩,乘客也需全程配戴口罩。

國光客運賞櫻專車預計行駛至3月1日(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補假日),發車地點包括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以及三星鄉綜合運動場等地點,剩餘座位有限,民眾可以於國光客運售票窗口、KLook客路網、台北轉運站APP或各大連鎖超商購買車票。

#忌外出拜年(初三不宜外出拜年,這天通常都會睡到飽,補充體力)
#適宜郊遊活動(正逢西洋情人節,月老廟賞櫻走春最佳選擇)
#忌宴客(「赤」的台語讀音和「窮」同音,若在這一天犯下禁忌,有可能會導致一輩子都會很窮困)
#忌點燈熬夜(初三晚上也是「老鼠娶親」的日子,因此當天一般民眾都會早早熄燈睡覺,避免打擾老鼠娶親,並在睡前在家中角落灑些米和鹽巴、年糕,象徵人鼠相安)
#禁食米飯(初三是「穀子生日」,會禁食米飯,怕觸犯了禁忌,導致當年的穀物減產)
#廟裡拜拜水果不要帶有籽(水果數量要以三、五單數為佳)
#掃帚日(注意,掃地時要從外往內掃,表示「把錢財掃進家中」)
#吃魚頭吃魚尾(吃魚的同時,保留魚頭跟魚尾不吃,代表今年「不僅有吃穿,還能有剩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