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遭解職「斗內將軍」直播開罵

遭解職「斗內將軍」直播開罵

國民黨全代會落幕,黃復興黨部立即掀人事風暴,昨天免除網紅于北辰的桃園黃國園黨部主委,改派前南區後備指揮官、退役少將蔡忠誠接任。「斗內將軍」于北辰昨直播炮轟中央未給理由就開除他;黃復興黨部則說,于疏於經營桃園黨務,卻勤於個人直播,持續汙衊黨中央、不守紀律,才予解職。

2013年陸軍542旅洪仲兵案發後,于北辰接任旅長,年底晉升少將,後以健康因素退伍,3年前被吳敦義派任黃國園黨部主委,是最年輕的支黨部主委,曾競逐桃園立委、不分區立委都未如願。江啟臣接任黨主席,新任黃復興主委臧幼俠4月中旬遴派18位支黨部主委,于是兩位留任者之一。但全代會前天結束,昨就將于解職,蜜月期不到半年。

黃復興黨部全台近20萬黨員,桃園占3萬居冠,黃復興黨部說,近年黨務發展不力,3月主席補選,桃園投票率28.22%居全台之末,且于一再汙衊黨中央、黃復興,才予解職。

據悉,7月1日國民黨聚眾赴立院抗議監委人事,于北辰白天現場直播稱臧幼俠「尊敬的長官」,當晚開直播轟中央未後續溝通或指揮,「若下次還是這樣我們恕難從命」,並在主委LINE群組嗆聲、主動退群。黨中央顧忌高雄市長補選,一直隱忍,臧上月底提送于「不適任報告」,建議解職,獲江同意。

于北辰昨天下午在黃國園黨部直播,頻頻感謝網友「斗內」,一面嗆他被一紙密令無理由開除,聲稱「自由了,但對黨熱愛不變,不會退黨」,並怒嗆開除他的人「有本事直球對決,打電話跟我說」。

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表示,于北辰多次開直播批評黃復興黨部,引起許多幹部不滿;不是不能批評,但不能無中生有,「既然他這麼喜歡直播,那就去直播好了,不用當黃國園黨部主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