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嚇壞?中科院試射飛彈 共機竟狂擾台

嚇壞?中科院試射飛彈 共機竟狂擾台

中科院本週密集測試新型火砲丶飛彈性能,其中,今明兩天清晨進行的試射,最大彈道高度訂為「無限高」,被外界認為是進行增程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或是外傳戰術彈道飛彈的測試。然而在這敏感時間點,據悉共機罕見從今日上午約7點起,連續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國軍至少發出24次廣播驅離。

根據軍方對海域發佈的射擊通報,中科院已申請並獲同意在本週起進行密集的火砲丶飛彈測試,但相較於其他項目火砲飛彈測試的最大彈道高度標明為「0~2萬5000呎」,9丶10兩天清晨進行的試射,最大彈道高度則是訂為「無限高」,在各大媒體引發外界關注。

外傳此次火砲試射,很可能就是增程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的測試,不過軍方及中科院都不願評論。「天弓三型」導彈,因擁有極佳攔截性,被中國媒體稱為「台版薩德」,目前仍在量產階段,中科院近年積極研發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希望將飛彈攔截高度提升到70公里,提升國軍的防衛能力。

據《自由時報》報導,共機從上午7點7分開始至9點30分左右,分別在1500公尺、2500公尺、4000公尺、4500公尺、6000公尺、7000公尺、9000公尺高度侵擾我西南空域,軍方依例發出24次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1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廣播數量之密集是今年首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