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打到天亮 高嘉瑜淚崩訴恐怖一夜

打到天亮 高嘉瑜淚崩訴恐怖一夜

週刊揭露有「港湖女神」之稱的立委高嘉瑜驚疑遭男友施暴,引發各界關注。高嘉瑜今天現身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想到自己成為社會新聞事件主角,這段期間可以說見識到所謂人性最黑暗恐怖的一面,人生成長經驗從未遇過這樣的人。高嘉瑜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覺得很丟臉,但若不敢勇敢面對,其他人怎麼敢站出來,所以要勇敢面對,勇敢站出來。高嘉瑜說,受害者不只她一人,還有其他女性,「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她談到遭施暴過程指出:「當時他看到我手機裡有前男友傳小孩照片傳給我,請我幫忙買東西,就開始抓我頭髮在地上拖行,暴打我,從晚間持續到天亮,還拿我手機,恐嚇威脅我,我的臉被打腫到不知到自己是誰,還勒我脖子,嘴裡都是血,但手機在他手上,沒辦法離開那」。高嘉瑜表示,林男打她之前,還把她的包包丟在走廊上,到處亂撒,當下服務生有過來,但他制止服務生不能幫忙撿,要求立刻離開。

高嘉瑜說,事後林先生說是第一次打女人,不知為何會這樣,可能因為母喪心理受創和長期吃身心科的藥,才會動粗,還頻頻向她道歉,請她原諒。

高嘉瑜哽咽表示,「識人不明非常抱歉」,她指出,昨天去警局提告傷害,但林男手機裡確實有很多不雅照片、影片,林先生曾經試圖脅迫,也不斷在媒體網路不斷帶風向操作,希望林男可以把資料交出來,但對方都未回應,因此加告妨害自由、妨害電腦使用等。

高嘉瑜說,事發當下第一時間非常驚慌失措、害怕,但如果是最後一個受害者,在這件事情上也會有所貢獻。她指出,過去受害的女性可能因暴力脅迫,被迫隱忍和解,不敢出面。林姓男子在政治圈、企業界和學界都有人脈,比她更弱勢的女性,被脅迫之後,更孤立無助。

高嘉瑜提到,她希望呈現出比較正面陽光的形象,發生此事一開始感覺到丟臉、難堪,身為公眾人物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也沒讓家人知道。她講到這部分時一度哽咽、無法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