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媽祖衝進校園!老師帶學生「鑽轎底」爆爭議:不是要中立

媽祖衝進校園!老師帶學生「鑽轎底」爆爭議:不是要中立

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共乘粉紅超跑前往北港進香,上午接近8點時經過一間國小,鑾轎突然轉向進入該間小學。當時全校師生約500多人正在操場整隊要升旗,看到媽祖鑾轎停在操場跑道,校方帶領學生「鑽轎底」。話題在PTT引爆,就有網友喊扯「現在學校居然公然在校區內搞宗教活動!」認為這樣相當不妥。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太扯了吧!?媽祖現在可以開進學校內!?」引用《自由時報》2張照片,畫面中,學生紛紛跪在操場跑道上,等待鑽轎底。但這樣的事情,就讓原PO直呼,「太扯了吧!現在學校居然公然在校區內搞宗教活動」、「你看叫學生跪的人山人海一條龍,這樣是可以的嗎?學校不是對各宗教信仰要保持中立?」

他表示,如果這樣是可以的話,那之後別的宗教是不是都可以進入學校進行活動,「出了校門要怎麼信都無所謂,但不能在中立且是公立校園搞宗教活動吧!」也批評新聞中,校方還沾沾自喜說媽祖聖駕光臨、全校喜不自勝真的很誇張。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說,「這些小孩是自願還是被要求鑽轎底的啊」、「這事情明顯有問題」、「大太陽下叫小朋友下跪磕頭。」但也有鄉民表示,「每年固定會經過,讓學生了解台灣的文化特色,最直接的方式,這樣不好嗎」、「看學生的表情都很興奮啊」、「這對小朋友又沒有不利影響」、「應該之前有先例,當作體驗宗教文化,沒這麼嚴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