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父抱2歲插管女童跪求攔轎 白沙屯媽祖停轎賜福

父抱2歲插管女童跪求攔轎   白沙屯媽祖停轎賜福

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共乘粉紅超跑前往北港進香,上午抵達彰化轄內,在彰化市中山路三段一名李姓男子抱著生病女兒跪在鑾轎前,希望媽祖賜福保佑女兒身體恢復健康,神轎果然停了下來,靠近小女嬰,讓周遭的信眾看了都說「媽祖慈悲」。

過程中,女童的氧氣管疑似鬆脫,另一名人員見狀,則趕忙協助母親替她接上。隨後,待轎鑾緩緩後退,人員急速抬高鑾轎,順利從女童一家人的頭頂經過,完成「稜轎腳」儀式,也象徵是賜福給他們一家人,這一幕讓許多人看了都忍不住紅了眼眶,留下感動的淚水。

女童父母受訪表示,女兒從出生就因先天性肺部缺陷,只能仰賴製氧機呼吸,日常生活根本無法擺脫氧氣管,而且因為女兒的肺部表面張力數不足,(肺泡打不開、肺泡長很少),又是台灣首例,目前暫時找不到呼吸器以外的治療方式。由於聽聞媽祖會來到此處,因此與丈夫特地前來,祈求媽祖讓女兒早日康復,健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