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白沙屯媽狂走70公里 駐駕鹿港海埔派出所

白沙屯媽狂走70公里 駐駕鹿港海埔派出所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暨後龍鎮山邊媽祖宮媽祖前往北港進香民俗活動,行程路線、途中停駕、夜間駐駕並不固定,均奉媽祖旨意帶路,信眾徒步跟隨,信仰凝聚力極強,使得白沙屯媽祖成為信徒眼中最親切且有個性的媽祖。

白沙屯媽鑾轎展現粉紅超跑實力,整天下來快速行進,已走了70公里,從白天走到黑夜,傍晚時分進入彰化縣,「粉紅超跑」神轎停在伸港福安宮斜對面,直到管委會主委等人跪請入廟,神轎才穿越牌樓,在廣場閃舞兩圈旋即離去,「快閃」完成兩宮會香!晚間7點半左右,鑾轎隊伍到達彰化鹿港鹿草路二段,由於派出所門口狹窄進不到室內,媽祖婆還是決定到鹿港分局海埔派出所駐駕,宣布明早五點出發,小小的派出所周圍頓時湧進香客,由於頭旗已超前,現正等待頭其會合再開祭拜儀式。

鹿港分局長郭志豪說,過去白沙屯媽發就曾有駐駕在此,但來程走海線通常相當匆忙,能在這裡駐駕相當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