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屏東後灣漁船遭撞沉 肇逃船隻被海巡攔獲

屏東後灣漁船遭撞沉 肇逃船隻被海巡攔獲

最近屏東縣恆春及車城一帶海域,白帶魚潮聚集,吸引不少北部漁船前往捕撈,晚上海域常燈火通明,海巡單位也在這一段時間部署,以保護作業的漁船。

恆春海巡隊表示,昨天下午接到通報,指有漁船在後灣海域作業遭其他漁船碰撞,船體浸水有翻覆沉沒之虞,漁船上有8人待援,海巡立刻派出1艦4艇救援,到現場時,發現「新吉發168號」漁船呈側翻半沉沒狀態,船上8名船員已由附近友船救起安置在漁船上,人員平安。

海巡將8名船員送到恆春後壁湖漁港後,「新吉發168號」船長向海巡人員表示,因碰撞後手機泡水損壞,已無法得知肇事船舶相關資訊,只知道肇事逃逸的船往南航行。

海巡單位以雷情資訊系統航跡比對及相關資訊綜合研判,在鵝鑾鼻東南方外60浬處,攔查到肇事逃逸的漁船,船長坦承與「新吉發168號」發生碰撞,自願配合返港調查,後續由航港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