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東京地鐵無差別攻擊!乘客哭喊棄鞋狂奔

東京地鐵無差別攻擊!乘客哭喊棄鞋狂奔

日本東京地鐵昨(31)日晚間發生一起「隨機砍人縱火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7人輕重傷,現在事發當時的影片也陸續曝光,許多乘客在車廂內奔逃,車廂後方冒出陣陣火光,地板上滿是散落的鞋子、雨傘,到站後乘客們甚至等不及車門打開,直接爬窗逃生,驚險一瞬間畫面曝光。

這起事件發生在日本時間31日晚上8點多,案發當時地鐵正行駛在東京都調布市國領站附近,男子先是揮刀砍傷附近乘客,接著又潑灑液體縱火,一共造成至少17名乘客輕重傷,其中還有一位60多歲老翁被砍傷,傷勢較重陷入昏迷。

事發當時的畫面也陸續曝光,推特「災害火災画像速報ニュース2」就PO出案發當時的情況,從車廂內的畫面可以看到,拍攝者的前方不斷有乘客狂奔而來,整個車廂傳出哭喊、尖叫的聲音,車廂後方甚至傳出爆炸聲響,場面相當驚悚。

而當時地鐵還在行駛當中,地板上還可以看到奔逃乘客掉落的鞋子、雨傘等物品,列車到站後車門與月台門並沒有對上,因此車門無法打開,民眾只能打開車廂的窗戶,從窗口爬出逃生,而已經跳出車廂的民眾,從外頭幫忙把人接出來,驚險混亂的場面全被月台上的民眾記錄下來。

列車到站後乘客跳窗逃生:https://reurl.cc/73E4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