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江啟臣新論述!「沒有各表、就沒有九二」

江啟臣新論述!「沒有各表、就沒有九二」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初稿在推出後引發爭議,連戰、馬英九、吳敦義、吳伯雄、洪秀柱、朱立倫等前主席相繼提出程度不同的質疑聲浪,對於「九二共識」是否應該退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 NOWnews 今日新聞 》集團的 The China Post 專訪時,他發表最新、且最完整清楚的「九二共識」論述全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加入對北京呼籲的元素,江啟臣說「如果沒有『各表』,就沒有『九二』」。

對於江啟臣完整且清楚的九二共識最新談話,馬英九辦公室獲知後,初步表示認同。

其實在去年6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說過對於九二共識的看法,他主張兩岸一定要和平,和平要有共識,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各表」,沒有「各表」,就沒有共識。

針對兩岸議題依舊老調重彈,兩岸問題依然無解,可說是處於中斷狀態,日前武漢台人回台模式的紛爭,讓兩岸關係降到冰點。

如果中共願意恢復與蔡政府接觸,民共交流平台就算成立,兩岸可在求同存異中,找出兩岸和平共存的可行性。

從政者都了解兩岸關係對台灣發展的重要性,否則立委蔡易餘不會唾面自乾式的,撤回「刪國家統一」的提案,也知道「一中各表」是重啟兩岸關係的通關密語,但在內有統獨之爭,外有中美的角力,在兩岸關係發展的討論上,往往動輒得咎。

但是兩岸關係依然無解,尤其蔡總統在就任演說表示,後備軍人的重要性,加上美國此時售我魚雷,似乎台海將要戰雲密佈,令國人憂心。如何讓台灣遠離戰火,正考驗著蔡總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