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罷免決戰之夜 挺3Q音樂會盼台灣民主轉大人

罷免決戰之夜 挺3Q音樂會盼台灣民主轉大人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天投票,藝文界今晚在台中市發起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晚會,包括滅火器、楊烈、農村武裝青年等出場演出,以歌聲站出來力挺陳柏惟留任。

主辦單位表示,現場共準備2000張椅子,都被坐滿,還有民眾站著,因應防疫規定,現場民眾控制在3000人以內,還有工作人員穿梭會場請民眾保持社交距離。

陳柏惟表示,2020年選上立法委員,別人的椅子有4隻腳,但他的只有1隻腳,背後還有人在拉扯,椅子坐不熱,就有人想把椅子抽走,而且不是1個人來抽、而是1個黨、1個國家來抽,這段時間以來,面臨很多抹黑壓力及遭遇不實謠言,他坦言要澄清很困難。

陳柏惟說,民主並不是找個聰明、有錢的人就好,民主是人民當家作主,明天的這張選票,也請鄉親根據自己的想法,好好投票,至少大家都盡力了,接下來的路程,他也請大家陪著他一起完成。

「如果大家願意繼續給我機會,我會用雙倍努力,報答台灣。」陳柏惟表示,即使罷免不如預期,他相信鄉親,都可以一起成為台灣的陳柏惟,未來為台灣繼續努力。陳柏惟現場還請一名小朋友上台,抱起這名小朋友,小朋友高聲喊「陳柏惟加油」,讓陳柏惟很感動。

陳柏惟最後哽咽到幾乎破聲的呼籲,請下一個要做的人不要讓這個選區不自由、讓選民驚惶、投票前影響選舉結果,這個地方會更好,不管明天結果如何「我是3Q陳柏惟,在此一路上的朋友、一路上的民眾、一路上的台灣人,我要說一聲感謝,3Q」。

吳音寧感嘆說,當時遭遇那些攻擊,她被罵到非常疑惑,「為什麼挑中我?我只是想要好好做事而已。」今天她知道了,那些攻擊絕對不是針對吳音寧、陳柏惟個人,那些是中國霸權對民主台灣的攻擊,對台灣價值的攻擊。

此外,網紅吃屎哥在陳柏惟登場後突然衝上台高喊加油,陳柏惟在台上尷尬微笑,台下支持者全看傻眼,直到工作人員上台將人帶離,警方也隨即出現。吃屎哥不滿被帶離,憤怒咆嘯「我是全台最紅的吃屎哥,我現在站台力挺,為何要這樣糟蹋我?什麼態度啊!」還不停高喊「陳柏惟道歉!」引起現場眾人一陣錯愕,而一旁的陳柏惟則請在場觀眾以掌聲歡送他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