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愚人節!記者不滿漏答「大聲提醒」 陳時中高EQ替弟弟道歉

愚人節!記者不滿漏答「大聲提醒」 陳時中高EQ替弟弟道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當中有媒體記者一次提出3個問題請教指揮官陳時中,且耗時長達2分多鐘,讓陳時中後續回答時忘了幾個問題,而被該名記者「大聲提醒」。對此,陳時中也有些不悅,回道「不用這麼大聲,我們年紀大難免忘記事情。」

陳時中回應雙胞胎玩笑,給自己與記者台階下

然而,陳時中會這麼說,是因為在記者會上陳時中漏答媒體問題,遭媒體大聲提醒,「不好意思,剛才的問題都沒回答到」,記者一喊,讓陳時中神情略有不悅地說,「妳不用這麼大聲嘛,妳坐這麼近,我們都聽得到。」,還表示,「我們年紀也大了,有時候會忘記一些事情」,但能在接下來記者問題中,陳時中能幽默的以弟弟向大家道歉,也算是記者與自己一個台階下,顯現其高EQ。

逗得現場媒體一陣哄堂大笑,難得聽到阿中部長開玩笑,而網友也幫部長的兄弟們取好名字,一位叫陳分中,另一位就叫作陳秒中,剛好是時、分、秒,也真的很幽默。

開疫情玩笑就是不行,台灣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以下罰金

疫情當前,想輕鬆一下,無可厚非,但偏偏有人拿武漢肺炎開玩笑。南韓團體JYJ成員金在中在1日下午無預警自曝確診武漢肺炎引發關切,一個小時後才又改貼文表示為愚人節玩笑,不只連粉絲都傻眼,還有韓國網友怒上青瓦台請願希望能嚴懲他的行為,最終金在中將貼文直接刪除。

事實上,若此事發生在不同的國家確實可能遭到判刑,在泰國若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重可判刑5年,而在台灣則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此外,包含印度與德國也都有示警,呼籲民眾不要捏造與病毒有關的不實訊息,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