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無預警關站!「新浪台灣」證實

無預警關站!「新浪台灣」證實

大陸知名入口網站「新浪」在全球擁有6億用戶,並在台灣設有「新浪台灣」,20多年來提供新聞等綜合性網路資訊服務,不料今(1日)有網友發現,新浪台灣網站突然無法登入。經《CNEWS匯流新聞網》確認後,得知新浪台灣站即日起暫停台灣市場運營,不再支援相關內容。

新浪台灣於1998年11月正式成立運作,20多年來提供新聞、影片、財經、體育及時尚等綜合性網路資訊服務。新浪台灣網頁今(1)日突然無法進入,根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新浪台灣在台母公司、美商華淵台灣分公司表示,由於公司營運策略考量,將暫停台灣市場營運,「新浪台灣網站8月1日停止運營」,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新浪是中國入口網站,替中國及全球華人提供中文網路內容服務,曾經與騰訊、搜狐和網易並稱中國4大入口網站,在全球註冊使用者超過6億,全盛時期設有北京、香港、台灣及北美等4版,不過北美版已在2021年1月停止更新。

新浪微博全球超過4億用戶,社群媒體平台每天產生超過1.2億則微博內容,台灣也有超過250萬用戶,如今除新浪台灣關站,新浪2013年再度推出的「新浪微博台灣站」,經確認也無法進入網頁,看來新浪台灣將徹底暫停台灣市場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