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美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國軍戰機掛彈移防

美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國軍戰機掛彈移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1日啟程,率領國會代表團出訪亞洲國家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及日本,行程雖未見台灣。但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裴洛西可能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而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航空母艦雷根號 (USS Ronald Reagan) 26日從新加坡出發後,一路往東北前進。不過,近期卻被發現已從南海北上進入菲律賓海域,一舉一動備受關注。

由於「雷根號」是美國海軍唯一一艘處於「前沿部署」狀態的航母,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旗下網站「DVID」,日前PO出一組照片,證實剛在27日從新加坡進入南海的「雷根號」,在當地停留3天後,目前已離開當地海域,一路往台灣方向前進,從公開的衛星圖來看,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在經過南沙的永暑礁185公里處,中共052D和054A巡防艦逼近,最近距離不到30公里。

而離開新加坡後,即進入菲律賓以東的聖貝納迪諾海峽(San Bernardino Strait)。隨行的軍艦包含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還有補給艦蒂珀卡努號。

值得注意的是,據《TVBS新聞 》 報導,我國軍方雖然沒正面證實,但據了解西部戰機早已掛彈到東部待命,全國也加強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