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年編2億拚「中彰觀光圈」業者建議 串連交通及導遊人力

年編2億拚「中彰觀光圈」業者建議 串連交通及導遊人力

交通部觀光局14日在台中市霧峰議蘆會館舉辦中彰觀光圈產業交流座談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座談,並聽取中彰區觀光相關產業代表建言。

林佳龍指出,交通部透過觀光局13個國家風景區,打造觀光區及產業聯盟,一個區一個區在進行,目前在中部除了日月潭觀光圈、竹竹苗觀光圈,針對觀光圈產業聯盟,交通部觀光局將從今年起,分4年編列預算,每年約2億元來持續推動,希望加速整合台中及彰化地區觀光產業,成為「中彰觀光圈」。

林佳龍表示,昨天最主要針對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的籌組進行座談,要盤點資源去做設施改善,未來進行整合行銷,將透過在霧峰國民旅遊組及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所在地,做未來觀光圈產業聯盟平台。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說,合歡山因入夏涼爽消暑,旅遊人車爆量,可惜缺乏有效管理,成為大型停車場,建議交通部將合歡山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管轄範圍由積極有效率的參山處管理。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 鄭生昌:「現在我們就要踩出第一步,做觀光地區可以先做統合,統合完了之後之後,當我們都做好了國旅做好了時候,未來如果景氣復甦要去打國際盃的時候,我們就把這些東西重組起來,就變成觀光的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