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報稅倒數計時! 35萬戶未申報 國稅局加班收件到今晚7點

報稅倒數計時! 35萬戶未申報 國稅局加班收件到今晚7點

報稅進入最後倒數計時,財政部長蘇建榮今(29)日下午特別前往台北國稅局松山分局視察所得稅申報情形,他表示,截至28日綜合所得稅仍有約35萬件(約占5%)未申報、營所稅約還有一萬件(約占1%)未申報,提醒納稅人把握最後申報期間。

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財政部今年特別將首批退稅提早到6月30日,蘇建榮表示,今年首批退稅共約221萬件、退稅額金額351億元,明日符合首批退稅條件的民眾就能收到退稅款。

蘇建榮也特別感謝納稅人體諒,時值疫情期間,仍提醒納稅人若要前往國稅局報稅,仍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至於今年所得稅稅收情形,財政部常次李慶華表示,綜所稅方面應該會較去年多一些,主因去年經濟成長,薪資也調升,目前申請延分期的件數也不是很多,看起來較去年會略為成長。

不過營所稅方面,初估會比去年稅收減少,李慶華指出,主要是因為107年度起未分配盈餘稅率自10%降至5%,加上產創條例23條之3未分配盈餘實質投資可免稅今年報稅首度適用,以及因應疫情,今年首季虧損可抵未分配盈餘稅等,適用的企業多是運輸、航空業等大企業,不少企業今年都可不用繳到未分配盈餘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