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金溥聰駁頂新門神案勝訴 女主播將「道歉72小時」

金溥聰駁頂新門神案勝訴  女主播將「道歉72小時」

新聞主播陳雅琳2014年底播報新聞時質疑,「難道總統府馬金真的是頂新魏家的門神嗎?」遭時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提告求償,今天高等法院更一審準備庭上雙方達成和解,陳也承諾後天上午9時起,將在個人臉書粉專刊致歉文72小時。

陳雅琳預擬道歉文指出,她於2014年12月17日在三立播報新聞時,「未經合理查證,指稱金溥聰先生指示林德瑞先生打電話給競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陣營,要求不得批評頂新,並質疑總統府的馬金未頂新魏家的門神。」

陳雅琳預擬道歉文中表示,「上開言論經台灣高等法院105年度上字第1062號判決認定均屬不實,且有損金溥聰先生名譽,特此澄清致歉。」

近金人士表示,法院二審已定讞判定陳雅琳侵害金溥聰名譽,賠償1元,但不必道歉;金不服,才上訴最高法院,判定退回高等法院更審,但更審已開庭四次,法官仍偏向雙方名退一步,促成登澄清聲明即可,不必道歉,讓金不滿。

近金人士說,金溥聰今天當庭指明,民主法治基礎在於追求事實真相,直言法官如對受害人和侵害人採同一道德標準要求,就成為幫兇;金在庭上也強調,即使敗訴仍會堅持上訴,陳雅琳最後同意在個人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登澄清致歉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