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粉紅超跑裝了渦輪?台中急奔彰化員林修車廠駐駕

粉紅超跑裝了渦輪?台中急奔彰化員林修車廠駐駕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清晨4點從清水出發,5點18分進入龍井,比往年早了一個小時,並連2年循大甲媽相同路徑,經龍井、大肚、烏日跨越大度橋,於上午9點25分進入彰化,足足比往年快了6個小時,信徒直言根本是「加渦輪超跑」、「沒練過跟不上」。

「粉紅超跑」就渡過大肚溪橋進入彰化城,沿途受民眾擺香案、燃放鞭炮恭迎場面熱鬧非凡,縣民都在密切關注進香路線,近午時分就停駕在中山路段,縣府、縣議會也都開放給進香客休息,瞬間讓彰化府會都像是在開粉紅派對

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粉紅超跑」來到彰化縣,也希望媽祖保佑,讓台灣遠離疫情,才能照常生活與工作,讓經濟活動能夠旺起來,也不忘提醒跟隨媽祖徒步進香的信眾,要多喝開水,做好防曬工作。

鑾轎一路往南疾行,傍晚6點52分在員林市跟埔心交界的員鹿路與莒光路等候指示,最後神明決定「叭庫(倒退)」回員林市莒光路上的宏泰汽車商行駐駕,不少當地民眾鼓舞歡呼,興奮高喊「終於迎到白沙屯媽祖首次駐駕過夜員林了」。白沙屯媽祖預計明(7)日凌晨3點起駕。

員林市不少民眾停聞,蜂擁趕至獻花致意,把台一線擠得水洩不通,熱鬧猶如不夜城。

拱天宮表示,今年情況特殊,因此婉謝信徒躦轎腳,神轎行進速度也跟著加快,但實際觀察,媽祖仍讓極少數有求信眾躦轎腳,似乎在回應信徒;媽祖今天下午行經花壇鄉,有信徒燃放不少鞭炮,也讓觀看直播的信徒直批「現在這種放鞭炮,才是放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