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志村健染武漢肺炎住病逝享壽70歲 日媒爆有私生子14億遺產繼承恐有變數

志村健染武漢肺炎住病逝享壽70歲 日媒爆有私生子14億遺產繼承恐有變數

日本喜劇王志村健3月23日確診武漢肺炎後,29日晚間在醫院病逝,享壽70歲。消息一出震驚藝界,他的好友研直子感傷地懷念能和他一起工作的幸福時光,重量級政壇人事如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紛紛表達哀悼之意。

志村所屬經紀公司宣布,志村於本月20日因身體不適被送到東京一家醫院就診,經醫師診斷出罹患重度肺炎,於是住院治療。由於病情不見改善,醫師為志村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23日晚間檢查結果出爐,呈現陽性反應。

志村於17日發病,當天出現倦怠感並在自家療養,19日有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20日前來他家幫他看診的醫師建議他應到醫院治療,於是被送醫。

後來日媒報導,志村病情嚴重,接受治療時,裝上人工肺器葉克膜,病情不樂觀。

志村2月過70歲生日,他有肝臟慢性病,而且1月定期健康檢查時發現胃部有瘜肉,動手術住院近一週。

根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報導,志村健主持節目長達33年時間,一年主持酬勞高達3.7億日幣之外,加上「傻瓜殿下」周邊商品開賣,也掀起一波搶購潮,推估生前的財產就至少有50億,不過突然因病辭世,財產分配至今仍無下文,但根據日網分析,財產繼承人將會是2個哥哥,但他在多年前發表的書籍中,曾提及未走紅前曾和女友同居,而且女友還懷有小孩,但礙於周遭親友反對,兩人並沒有結婚,如今母女近況不明,但若此時出現,財產繼承順位將有重大變化。

志村健出道至今緋聞不斷,其中最受關注的就和加藤綾子相差34歲的「父女戀」,據悉志村健曾開出送豪宅,及每個月百萬生活費兩條件,向加藤綾子求婚,但終究未能抱得美人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