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傻眼!水庫見底真乾旱 「水底古厝」土地公廟奇景浮現

傻眼!水庫見底真乾旱 「水底古厝」土地公廟奇景浮現

▼苗栗永和山水庫的水面下原本隱藏著一座「水下土地公廟」,因為水位節節下降,浮出水面,一旁岩壁乍看像極羅馬競技場,也意外成為乾旱奇景,還有明德水庫上游,也因為湖底裸露龜裂,變成大草原,旁邊還有一小瀑布,奇景再現,卻彷彿警報燈亮,令人憂心忡忡。

▲▼水庫乾涸出現類似「羅馬競技場」的景色

▼供應竹科工業用水的寶山水庫,截至昨天有效蓄水率剩24%、蓄水量121.2萬立方公尺,預測剩餘25天將會「見底」,淹沒區內目前已露出早年徵收民宅的斷垣殘壁。

▼鯉魚潭水庫附近的新開村原有一座將軍爺廟,水庫啟用後就被湖水淹沒於湖底,最近大旱,水庫水位降,浮現的一口水井,將軍爺廟又再度出現在村民的眼前。

▼乾旱讓日月潭水位下降4.5公尺,意外讓位於水蛙頭步道末端水域著名的景觀意象「九蛙疊像」浮出水面,9隻青蛙疊在一起,各有不同表情和姿態,民國90年完工後成了新興景點,4公尺高的九蛙疊像長期泡在水裡,隨著水位高低,最頂端兩隻不時探出頭來,只是近半個月水位驟降,意外讓9蛙全部露臉。

▼罕見探底,不謹慎一戶黃家祖厝殘存屋體露出,更讓沉積多年的垃圾全都浮現,誇張的廢棄物包含馬桶、輪胎、雨傘等一次見光,衍生環境問題,讓全台都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