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請鎖匠被收500嫌貴 網怒:尊重專業很難?

請鎖匠被收500嫌貴 網怒:尊重專業很難?

大多數的人回家前都必須做1個動作,「掏出鑰匙開門」,但有時候總會碰上一些狀況,像是忘記帶鑰匙、鑰匙遺失等,這時候如果家中沒有人可以幫忙開門,或是備用鑰匙,就需要請專業的鎖匠來開門,對此,有一名網友就提出「開鎖500貴嗎?」的疑問,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突然看到一則限時動態的截圖,讓她聯想到過去看到的影片,但是她覺得「自己忘記帶鑰匙,叫鎖匠來開鎖,500這個價格合理啊」,詢問網友的看法,引起眾人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表示,「尊重專業好嗎!嫌貴可以自己開呀」、「部分台灣人的觀念就是不會尊重專業」、「公道價」、「怎麼記性不好還敢XX」、「嫌貴?鎖回去自己想辦法啦!」、「這些人都忘記出門到那邊要時間回去也要時間,技術也要成本,當員工都罵人慣老闆,等自己出錢自己也是那種嘴臉」。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開鎖經驗表示,「合理吧,之前家裡是舊式的鐵門,開個鎖花了3000」、「我上次開鎖1200還1300,兩道鎖,一個喇叭鎖,另一個鎖,那時候有上網查比較難開,師傅要用特殊工具去拉,好像蠻貴的而且很容易磨損」、「我上次開鎖一次1500,因為我家的門鎖是特殊的,我連打鑰匙去一般的店家都不行,只有特定一兩家才可以,打鑰匙還要250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