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親家下重本」一綑口罩綁紅包! 注意旁邊衝出來叫姐夫

「親家下重本」一綑口罩綁紅包! 注意旁邊衝出來叫姐夫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但因為我國政府推行「購買口罩實名制」,一人 7 天只有 3 片口罩,對於天天要上班通勤、出入公眾場所的人來說似乎不太夠。而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在路上看到「一整包完好的口罩」,照片一出引發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今天悠閒的走在永康路上準備去吃午餐,忽然發現這個...請問我是不是該注意些什麼?」仔細一看,他PO出的照片中,路面上有一疊厚厚的藍色不明物體,疑似是近期民眾瘋搶的口罩,上頭還綁著一個紅包袋,看起來有些詭異。

照片一出掀起議論,網友紛紛表示「手骨粗喔!」、「我ok 你先撿」、「注意旁邊衝出來叫姐夫」、「聘禮有在更新耶」、「撿啊!這是有錢人家啊」、「應該要再加一罐酒精的」、「聘禮是口罩,下重本了!」、「是因為武漢病毒想找老公...」、「親家誠意+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