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抱緊新台幣?專家:明年變豪宅

抱緊新台幣?專家:明年變豪宅

新冠疫情橫掃全球的這一年,也是跌破眾人眼鏡的一年,最猛的莫過於新台幣,匯價持續打破23年的最高紀錄。還會升嗎?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有個妙喻,「目前新台幣價位是國宅,明年會變豪宅」,美元明年續弱、因此新台幣趨勢不變,這個時候務必「抱好你的新台幣」,別被升值行情洗掉。

2021下半年上看28.0

搶救受疫情影響經濟,美聯準會(Fed)雙管齊下,左手印鈔票、右手狂降息,拜登勝選後,預期美中貿易戰可望緩和,熱錢流向非美貨幣,疫苗可望在2021年施打,美元避險需求減少,都讓美元貶值難抑,美元指數朝85移動。

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4%

其次是疫苗及藥物順利推出,使疫情自2021年第2季起獲得有效控管,加上美國推出較具規模之財政刺激方案,全球經濟加速回復正軌,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達4%,新台幣升幅將再放大,上半年估28.0~28.7元,下半年更有機會升破28元,見到「27字頭」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