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破紀錄!「總價99億」運抵台中

破紀錄!「總價99億」運抵台中

台灣防疫有成,助長了國內的進口車生意,台中港今(21)日上午進來了一艘挪威籍汽車船,船上載了3千輛進口名車,光開下碼頭停好就要花十幾個小時,台中港務公司預估,3千輛名車總價值約99億,光關稅就要付40.5億元,這也創下台中港開港44年以來,單艘汽車船載運進口名車數量最多的紀錄。

翠莎號汽車船總噸位5萬6千164噸,今天共載運3000輛賓士、BMW、MINI COOPER及露營車,另有114輛車的配件等進台中港,共3114輛;由於8A碼頭停放不了那麼多車,碼頭工人先將進口汽車從船上開出一部分,經理貨公司點交後再一一開到倉儲公司停放,然後再從船上將剩餘的車輛開出來停放碼頭,理貨後再開往倉儲公司,預計到晚上才全部卸完貨。

受疫情影響,各國經濟大幅下滑,但台灣進口汽車卻增加,代理的凱泰企業有限公司表示,台灣防疫做得好,可能經濟沒那麼糟,加上過去大家可以出國,現在不能出國,可能很多人就將錢花在買車買房,加上政府汰舊換新政策,購置新車補助5萬元至今年底,所以造成民眾趕在年底前訂車。

台中港上次單一汽車船進口最多汽車,是今年8月25日挪威籍運輸者號汽車船載來2646輛進口車,這次挪威籍翠莎號汽車船則是載運3000輛,分別為賓士1513輛、BMW1326輛、MINI158輛、 挖土機1輛及露營車2輛,創下台中港有史以來最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