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移地辦公!中央大官幾乎都來彰化 蘇貞昌:裝冷氣也要推綠電

移地辦公!中央大官幾乎都來彰化  蘇貞昌:裝冷氣也要推綠電

彰化縣好忙,中央大官幾乎都來彰化了!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彰化參訪、視察,中央部會首長、次長、署長、主委、局長都來陪,加上各自的幕僚、攝影官,讓人有種錯覺,行政院彷彿進行「彰化一日移地辦公」!

除了蔡英文總統至彰化走透透,參拜廟宇、吃小吃有內政部長徐國勇和黨籍地方首長、民代陪同,下午企業參訪則有經濟部次長、工業局官員陪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至陽明國中單一地點視察,陣仗更是驚人;經濟部長王美花、教育部長潘文忠、國教署長彭富源、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正、副執行長蔡培慧與洪宗熠都到了。

再加上官員們的隨行幕僚,光院長與部會級新聞攝影官就來了5、6人,令地方民代與媒體見識到中央等級的陣仗與排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很忙,上午先走訪彰化埔鹽大有社區,宣傳農遊券振興農村經濟成效,下午再趕到彰化市陪院長參訪校園。

蘇院長在致詞時表示,彰化縣校園太陽光電做的很好,風力發電也都很配合,特別來謝謝王縣長、立委及各級民代的共同支持,也對校長予以鼓勵,即將實施班班有冷氣的措施,學校要是能參與太陽光電、綠能、校園種樹等,節能減碳就能做的更好。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府推動校園屋頂全面種電,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以改善校舍頂樓教室夏季高溫難耐的困境,其中陽明國中即有5棟校舍完成設置,設置容量達394.75kWp,108年發電量計54萬6,848度電,且每年回饋金約60萬元,縣府也全數挹注學校,讓有限經費發揮最大效益並嘉惠學子學習。近日中央致力於推動中小學電力系統改善及冷氣裝設等專案計畫,縣府將全力配合政策執行,也期盼中央給予縣府大力的支持,以提升學校整體教學環境品質,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