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太棘手!蘇嘉全豪華農舍成廢墟 長治公所傾向拆除

太棘手!蘇嘉全豪華農舍成廢墟 長治公所傾向拆除

2012年總統大選,蘇嘉全擔任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手,被爆出違法農舍爭議,鬧得沸沸揚揚,蘇家將農舍捐出給長治鄉公所,近8年多,仍是燙手山芋,長治鄉長古佳川說,農舍活化問題,每年都被審計單位檢討,代表會已表決同意將用地回復農牧用地,希望能拆除農舍,農地提供農民承租活化利用。不過相關程序繁複,公所相當棘手。

屏東縣府體發中心指出,體發中心收到鄉公所的公文,已在今年4月7日同意長治鄉公所廢除鐵馬驛站興辦事業計畫,後續公所依照非土地使用管理規則第37條第3款規定,回復為農牧用地。

鄉公所已跟農業處提出從特定目的事業用地變更為農牧用地,縣府指出,現仍是特定目的事業用地,農牧用地須要農用,不符合農地農用的設施、資材等須先回復原狀,才可申請回復農牧用地,公所必須先跟城鄉處申請拆除執照。

公所無奈說,要報拆,又擔心沒有達使用年限,房子也不是說拆就拆,須要先經審計室同意,才能向縣府申請拆除執照,現在只能朝報拆,與詢問相關單位看能不能找到解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