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陸船闖台日益嚴重 海巡開槍嚇阻

陸船闖台日益嚴重 海巡開槍嚇阻

繼2019年馬祖海巡隊曾查獲2艘抽砂船非法越界竊取海砂,經連江地方檢察署判決沒收拍賣,為國庫賺進8,480萬新台幣,並展現台方嚴格執法決心!馬祖海巡隊日前再次威力、於莒光海域再度查獲大陸超大型抽砂船涉嫌盜採我國海域內海底砂石,當場扣押船舶並逮捕船上7人。

大陸漁船侵門踏戶越界偷捕撈時有所聞,海巡署展現強硬執法手段!為了防範陸漁船、快艇越界捕魚,去年9月復國墩漁民18日拍下近300艘中國漁船進入金門海域大肆搶撈畫面,恣意進出的情境猶如在逛自家後花園,卻不見海巡人員出面驅趕,漁民痛批,海巡署只會喊口號,護漁不利,近300艘陸船越界,海巡隊即使出動艦艇驅離,也是「猛虎難敵猴群」,趕也趕不完,加上前兩天海象惡劣,登船危險度高,即便帶回也怕引發其餘大陸漁船集結,像過去一樣衝入金門地區漁港要求「放船放人」,引發國安問題,目前也只能盡力驅離。

2020年2月29日傍晚,好幾艘大陸漁船越界到小金門非法捕魚。我國海巡隊獲報,隨即出動掃蕩船隊前往。就在隔天早上7點,10幾艘大陸快艇還都聚集在小金門海域。過程中,我方警報器響不停,但是陸船們不但不配合,還企圖強收漁網,干擾海巡隊清網行動。最後海巡人員出大絕,掏出「霰彈槍」,朝天空擊發,成功嚇阻驅離大陸快艇。
陸船闖台日益嚴重,籲政府正視地方聲音積極處理爭議,鐵腕遏阻陸船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