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大甲媽恢復遶境? 鎮瀾宮給答案了

大甲媽恢復遶境? 鎮瀾宮給答案了

台灣已經連續28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外界也開始討論大甲媽祖是否要恢復繞境?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天(11日)表示,最近很多信徒都打電話來關心此事,但請大家再等幾個禮拜,廟方會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究,如果情況允許,讓大甲媽祖提前出發帶動經濟,也是件好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台灣已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信徒們都很期待大甲媽祖何時能恢復繞境,每天都打電話來詢問。至於實際出發時間,鄭銘坤說,請大家再等幾個禮拜,廟方會再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研究。

鄭銘坤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小吃攤及餐廳等相關行業的生意都不好,若情況允許讓大甲媽祖提前出發繞境,全省宮廟出來走走,帶動台灣經濟,也是件好事。各繞境團隊都在持續準備中,隨時都可以出發,如果真的可以出發遶境,也請民眾不要近距離接觸,好好保護自己,讓台灣能夠繼續保持零確診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