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谷辣斯對大陸宣戰?代替總統宣告「這已是一場戰爭」

谷辣斯對大陸宣戰?代替總統宣告「這已是一場戰爭」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昨日在推特表示「Taiwan’s government and industry are cyber attacked over 30 million times per month, mostly by China. It’s already a war.」(台灣政府與企業被中國網路攻擊超過3000萬次。這已經是個戰爭)。

國民黨在Twitter放上蔡英文「裂嘴笑」的kuso卡通圖像,底下搭配It’s already a war(這已經是個戰爭)的文字,諷刺「發言人代替總統宣告,這已是一場戰爭。」

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大中質疑,如果這已經是一場戰爭?「那蔡總統您的下一步是什麼?」政府最新的處置因應是什麼?各部會要怎麼做?還是發言人推特上喊完、宣示完就結束了。

李大中說,總統府發言人具代表性,發言人代替總統宣告,這已是一場戰爭。